无耳🐰

记录/分享/交流

昨天室友在群里发消息,买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狗🐶
带回去老妈不养(没精力没时间不想养),发愁找人
我没搭话
室友以前说过,她老妈不喜欢养猫啊狗啊的
我想着一开始就知道的,为什么还要买呢

昨晚躺床上时,却惊觉在这一点上,我成了我不喜欢的我老妈的样子
固然这样不好,可是遇到问题难道首先不是解决吗
我老妈不是,她会说你看吧我就说怎样怎样,要不就是训斥我
我一开始会觉得难受,心里想着难道不应该是关心安慰我,然后解决问题,最后再来和我讲吗
后来我就麻木了无所谓了,但其实后来我做事总是不大气畏首畏尾地
我以前并没有发现这一点后来才知道

而今又知道,原来我也成了这个样子
行吧,我一定注意!!!

此前我一直以为我对婚姻生孩子的悲观源于当下这个时代的很多因素
暑期看了少有人走的路(其实我也只认真看了第一本,后面两本看不下去了😂)才发现不是的

原生家庭的影响没那么容易摆脱的。

评论